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红山区:530多亿元项目打造经济升级版

2014年12月27日07: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红山区:530多亿元项目打造经济升级版

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

  本报赤峰12月26日电 (记者 徐永升 周建军)刚过冬至,寒气逼人,可位于赤峰市红山区的赤峰浩克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生产线装配现场却热火朝天。

  在占地62亩的“山”字型巨型厂房里,3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地组装总装生产线。技术负责人钟新刚介绍,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是自治区第一家纯电动汽车项目,所产汽车充电2至3个小时就能跑180公里,每公里能耗成本仅是燃油车的十分之一。明年1月中下旬将试车生产,计划年产4万辆。届时,赤峰将结束不能生产汽车的历史。

  从过去生产简单的风机塔筒到现在制造新能源汽车,这一装备制造业的嬗变是红山区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打开红山区产业布局图,“工贸带动”的发展战略跃然纸上:东有红山经济开发区,南有农畜产品加工园,西有市场聚集区,北有红山物流园区,中有商贸核心区。今年,区里依托这些发展平台,实施了112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二、三产业项目,总投资达到了531.8亿元,到11月末已经完成投资143.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5%以上。

  科技驱动让红山区工业经济实现华丽转身。在红山经济开发区,冶金产业园、医药产业园、纺织产业园、装备制造园形成了“一区四园”的格局。赤峰东黎绒毛制品有限公司在“退城入园”后,厂区从原来的22亩扩大到300亩,伴随规模的扩张,产业层次也得到提升。企业自主研发的吸风式羊绒联合分梳技术和羊绒制品印染技术先后获得国家专利,引进的欧泰克自动流水作业生产线,使纺织操作的效率提升了30%。■下转第4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