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贺州:坐上动车“追”老婆

2014年12月27日07:0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贺州:坐上动车“追”老婆

  12月26日,贺州火车站。9时20分,站台上,旅客有序地登上贺州开往广州的D2831次动车。动车开动后,在4号车厢发生了令所有的旅客都赶到温馨感人的一幕。

  一个身穿铁路制服的小伙子手捧一大束玫瑰,单脚跪地,向一位身穿红格子大衣的姑娘大声地说道:“亲爱的,嫁给我吧!我会爱你一生一世的。”小伙子的两个伙伴还拉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坐上高铁追老婆”“嫁给我!”等字样,以及同一美女的众多照片。

  同车的旅客见到这一幕,立即醒悟过来:这小伙子是在向姑娘求婚啊!

  小伙子叫谭振波,今年26岁,地地道道的贺州人,是贺州火车站的一名员工。贺州将通高铁了,他就想着要为相恋已久但身在外地的女朋友蒋鲜艳设计一个别出心裁的求婚仪式。

  见到姑娘羞羞答答的,旅客们在一旁大声起哄:“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姑娘终于接过了小伙子手中的花,车厢里爆发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谭振波与蒋鲜艳是大学同学,同是铁路交通专业,后又同在铁路部门工作,都有很深的“铁路情怀”。5年前,贺州刚通火车时,他俩也刚刚相恋。而当天贵广高铁开通,也成了贺州开通高铁的首日。于是,谭振波决定,在这一天的高铁列车上大胆求婚。

  “过去贺州交通不是那么方便,到南宁跟女朋友见面挺费周折的,要七八个小时。现在贺州也通高铁了,我就订了开通第一天的动车票,请女朋友过来一起去广州玩玩,这样我就有机会在动车上向她求婚了!”接受记者采访时,求婚成功的谭振波还沉浸在兴奋之中。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