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道路的江苏诠释

2014年12月27日06: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中国道路的江苏诠释

  本报讯 全国政协常委、中共江苏省委原书记梁保华所著《大道先行》一书,26日在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

  该书是梁保华历时三载、亲笔撰写的著作。全书系统论述新时期江苏发展之路,涵盖经济、政治、社会、教育、科技、文化、生态等诸多领域,通过江苏事例讲述中国故事,诠释中国道路。书中展示大量一手素材和数据,是一本“认识江苏、研究江苏、服务江苏”的知行参考。

  梁保华40多年前从复旦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江苏。从下放太仓农村劳动开始,他在江苏的各个层面工作过,亲自参与和见证了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尤其在担任江苏省省长、江苏省委书记期间,适逢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江苏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目标,紧紧把握每一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种严峻挑战,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善于突破多种瓶颈制约,积极探索符合省情的发展路子,先后确立和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经济国际化、区域协调发展、城乡发展一体化、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等六大战略,特别是一以贯之把科教人才强省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略,“十一五”以来又以创新驱动为转型发展的主动力,努力赢得先行优势,形成了江苏发展路径的鲜明特征。

  卸任之后,梁保华用三年时间,以一位亲历者、见证人的视角,将所为、所见、所闻、所感、所思融为一体,阐述了江苏改革开放以来发展的历程和特点,展望未来的美好前景,以江苏的生动实践有力地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朱秀霞)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