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享受挑战人生 直面产业变革

2014年12月27日05:4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享受挑战人生 直面产业变革

  本报讯 (记者 李薇帆 通讯员 郑和顺)“我的座右铭是:挑战困难、突破瓶颈、创造价值。”12月26日,台湾宏碁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施振荣做客“渝北大讲堂”,带来了一场题为“享受挑战人生,直面产业变革”的演讲,与会者分享了他享受挑战、不断创新的成功秘诀。

  施振荣将自己几十年的从业经验倾囊相授,就如何运用其独创的“微笑曲线”创造新价值,如何借助“王道思维”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等问题发表了见解。同时,心系中华民族科技产业发展的他,还分享了他的“龙梦”,即以强化创造价值之核心能力,优先服务全球华人,再亚洲、后全球,对世界做出具体贡献,使中国成为受所有人赞誉而向往的国家。

  施振荣从自己颇为艰辛的童年讲起,通过回忆自己的求学之路,说明不断挑战自己的重要性,而“立志做一个有用的人”则成为他早年不断前进的动力。“变革是常态”、“哪里有瓶颈,哪里就有价值”,施振荣认为,从PC时代进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整个竞争的格局就变了,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创造价值。

  “如果没有困难的话,早就不是瓶颈,也轮不到你来突破了,所以挑战困难变成非常基本的出发点。”他说,凡是变革就一定要换脑袋(换运营思想),这里面的做法又分为两种,一种是优先换脑袋不换人;一种是换人加换脑袋。在这个过程中,领导人应该做到传贤不传子,要懂得适当放权,给年轻人机会。

  施振荣在演讲中还透露,宏碁公司已与渝北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几年,双方将以仙桃大数据为战略平台,共同建构共创价值、利益分享和平衡的合作模式,携手推进宏碁自建云和渝北“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建立“三中心两基地”(自建云运营中心、研发中心、客户体验与服务中心、自建云应用示范和人才培训基地)等。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