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正式设立

2014年12月27日03:1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正式设立

  本报讯(记者郭戈)12月26日,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正式签署了“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李亚出席并致辞。

  据了解,“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的设立旨在确保政府性债务在可控的前提下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新型城镇化建设,总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具体可细分为“建信豫资城镇化建设发展基金”、“交银豫资城镇化发展基金”和“浦银豫资城市运营发展基金”。首批25个募投项目已通过三家银行总行的审批,确定投放额度594亿元。

  李亚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的设立对于解决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巨大资金需求,突破传统信贷模式和政府投融资平台运行方式的约束,构建金融机构巨额理财资金投向新型城镇化的高效通道,为新常态下促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李亚指出,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的省级分行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金融资源,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显著贡献。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河南和各银行机构将进一步密切联系,良性互动,共同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据悉,基金试点区域郑州市和航空港区的首批25个募投项目近期将开始投放。下一步,省有关部门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向全省发布新型城镇化基金项目指南,积极收集后续推荐项目,充分发挥基金功能,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全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