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厚街一鞋厂火灾老板殒命

2014年12月26日06: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厚街一鞋厂火灾老板殒命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真伟 黄少宏)对于38岁的湖南邵阳人肖祥银而言,刚过去的平安夜一点也不平安。25日凌晨4时许,厚街镇厚街社区一制鞋工厂发生火灾,造成一死一轻伤的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5日,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事发建筑物为5层高。虽然现场已经用警戒线拦住并遮挡,但在街上仍旧可以看到火灾使得临街店铺的卷帘门烧黑变形。原本的玻璃墙破碎殆尽,室内是一片烧焦的狼藉。

  据介绍,火灾发生后,厚街镇立即组织消防、医疗、应急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厚街消防大队调派了7台消防车以及35名指战员于4时16分到达现场。消防人员共搜救出2名被困人员送医院救治,其中一名男性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女性人员轻伤。其中,鞋材厂负责人肖祥银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着火工厂名为晟睿鞋材有限公司。该建筑的一楼为鞋材经营,二楼为鞋面加工,三楼空置,四、五楼是住宿用途,二、三楼共用一部楼梯,四、五楼与其它部位完全分隔,有独立楼梯通行,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

  火灾现场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此次出事的晟睿鞋材有限公司搬来只有大约两年时间,有约20名员工。有知情人士表示,晟睿鞋材有限公司内有大量的鞋材,粘胶等易燃物品,怀疑可能是电路起火引燃了室内的易燃物。

  25日下午4时许,火场勘查人员开始进入该建筑进行详细勘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事故发生后,厚街镇在当日上午立即召开现场会,通报事故情况,并部署善后工作。会议要求,在加大对全镇出租屋、三小场所排查整治力度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宣传及引导工作。

  (报料人:肖先生 奖金:50元)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