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市政府与宏碁公司举行工作会谈 黄奇帆施振荣出席

2014年12月26日12:3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与宏碁公司举行工作会谈

12月25日,市政府与宏碁公司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举行工作会谈。市领导黄奇帆、翁杰明,宏碁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施振荣、宏碁共同创办人暨董事叶紫华、宏碁共同创办人暨董事长黄少华出席。

黄奇帆说,近年来,重庆通过实施“云端”计划,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快速发展。“端”方面,通过零部件本地化、降低出项物流成本、有效解决劳动力供应、实现内陆加工贸易微笑曲线全流程,形成了从品牌商、代工商到零部件厂商集聚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每年可生产各类电子信息终端产品2亿台件,产值达5000亿元。“云”方面,大力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处理中心为突破口,带动数据服务、软件开发等产业协同发展,到明年将形成30万台服务器规模。同时,重庆还谋划推进集成电路、液晶面板、机器人、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新的增长点。宏碁是重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已有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促发展。

施振荣表示,重庆电子信息产业近年来的快速崛起,充分证明重庆市委、市政府富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高效务实的执行力。目前,宏碁正积极推进变革,希望把握云时代的契机,以发展自建云为愿景,逐渐转型成为硬件+软件+服务的公司。重庆是宏碁全球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基地,宏碁愿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合作,将重庆作为宏碁发展自建云的核心基地,携手开创未来。

会谈结束后,渝北区与宏碁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记者 商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