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党代表培训班巡回授课

2014年12月25日04: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党代表培训班巡回授课

  南方日报讯 (新兴视窗记者/梁桂婵 通讯员/冯添旺)12月16日至24日,新兴县组成教师团,到全县12个镇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暨党代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主办,各镇党委党校承办,由县派出教师到各县12个镇巡回授课,各镇培训班为期1天。

  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制定了贴近基层干部的培训特色菜单,培训内容涵括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农村普法知识、村党廉洁履职、党务知识辅导、村官工作交流等贴近基层工作实践、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的课程。

  全县1097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和365名县级党代表参加培训,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使他们明确了工作职责,清晰了工作思路,今后将结合这次学到的知识,创造性地开展农村工作,为建设美好幸福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兴县注重建立健全基层干部定期培训机制,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探索实行了“轮训强化学”、“专家解读学”、“‘送课’帮带学”、“观听反思学”等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模式,针对不同教育对象的特点,及时调整培训内容和教育方式,以满足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打通对接基层学习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兴县县处级党员领导和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领导带学”,为基层党员群众上党课辅导358场次,指导帮学829期次。县委组织部举办了3期村(社区)支书(主任)培训班、2期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共培训村干部28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依法行政水平和廉洁履职意识。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