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梦幻水城今关停 从此夜宵何处去

2014年12月25日04: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梦幻水城今关停 从此夜宵何处去

部分大排档已经打出售卖设备的广告。 南方日报记者 王良珏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韩玫)“靓仔、靓女,里面坐……”每当夜幕笼罩在清远的上空,地处梦幻水城的各家大排档就灯光挂起、餐椅铺开。在各家卖力的吆喝下,来来往往的客人陆续填满空位,把酒言欢,直到夜幕渐渐散去,一夜的繁华景象才画上句号。这条由连河美食、假日大排档、潮汕砂锅粥、品味浓美食共同组成的大排档一条街,是新城夜市餐饮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近日,有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记者,称位于梦幻水城的大排档已于近日关停,“生意好好的,为什么要关停,以后我们去哪吃夜宵?”记者为此进行了走访。

  店主

  梦幻水城租约到期

  12月23日,记者来到梦幻水城,看到四家大排档均大门紧闭,其中,连河美食和品味浓美食均贴出了搬迁告示。记者从品味浓侧面未关闭的窗口看到,室内天花均已掉落,各类建筑垃圾堆砌一地,现场一片狼藉。而假日大排档门口处则贴满了各类甩卖信息,甩卖的物品有厨房设备、冰箱、餐台、椅子,以及电视、电脑等设备。

  假日大排档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地段属于国有,是梦幻水城向政府租用的。如今梦幻水城与政府合约到期,自然要退场。该负责人坦言虽然对关停一事表示理解,但是对这片经过几年时间培育出来的成熟的夜宵氛围感到可惜。“假日大排档是第一家进驻梦幻水城的宵夜档,到明年4月8日,就是我在这经营的第五个年头了。从没有人光顾到现在的人气,经历了很多艰难时刻。”该负责人表示,这个夜宵氛围的形成与市场需求分不开,新城需要这样一个集中经营宵夜档的场所,丰富市民的夜生活。

  记者随后拨打了另一家大排档的电话,接电话的唐生告诉记者,他是去年8月份接手经营的,“原本看中这里夜市氛围不错,准备好好干一场,四处筹了几十万用于前期装修和购买设备等,现在很多东西还没来得及搬出来。”由于经营时间短,唐生前期的投资已覆水难收。

  市民

  市区需要一条夜宵街

  “这里地段好、交通便利、离居民区又有一定距离,场地大,停车也方便,非常适合做夜市。经过这么多年,这里已经形成了非常浓厚的夜市氛围。”一位经常在此光顾的市民在为该处大排档集体关停感到遗憾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那这里以后做什么?政府还会规划类似集中的夜市吗?”

  空置的场地接下来做什么?记者询问了多个宵夜档的负责人,对方均表示不清楚。记者随后拨打了梦幻水城张贴在外的座机号码,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关停大排档是因为与大排档的合同租期已到,具体可以参考合同实物。至于游泳池是否明年继续开放,目前还未确定。记者随后向其了解,关停大排档后如何计划等问题,对方均以不清楚回复。

  ■政府回应

  或规划特色餐饮一条街

  记者致电市规划局了解到,为满足新城市民的需求,目前清远已在新城区策划建设特色餐饮一条街,业态并不局限于宵夜大排档,有可能包括酒吧等休闲场所,地点暂定在凤鸣西路和富强路交界的片区,规模大小暂定100亩左右。“这一切只是规划,具体是否可行要看市场有没有人投资,有没有大量市场需求推动这个事情。目前还在选点和商谈阶段,一切都存在变数。”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