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级院士工作站授牌

2014年12月25日01:3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省级院士工作站授牌

  本报讯 (记者魏星) 12月24日,2014年省级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李华栋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10位院士出席了授牌仪式。

  赵爱明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这座桥梁,促成各位院士专家及团队骨干多来江西,密切与江西之间的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推动更多先进适用的科研成果在江西转化运用。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院士工作站的重要意义,有效发挥院士工作站的引领和集聚效应,引导院士工作站积极参与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科研规划、人才培养等工作,促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努力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有效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实现院士专家等高端智力资源的效用最大化;要周密安排,为进站工作的院士及其专家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工作、生活条件,同时根据院士的研究方向和领域,遴选一批年富力强、有培养潜力的优秀科技人员,担任院士助手,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要牢固树立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柔性用才理念,继续抓好院士工作站建设,优化院士工作站的发展环境,充分利用有限的院士资源,助力江西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