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晋江:推进“五城同创”实施“七大工程”

2014年12月24日08:0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晋江:推进“五城同创”实施“七大工程”

  23日,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传出消息,该市今年加快推进“五城同创”,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同比增长9.5%、8%、12%、10.5%;明年将实施“七大工程”,推动新发展新跨越。

  2014年,晋江市全面深化改革,在稳大盘中调结构促转型,通过“智造名城”、“环湾新城”、“幸福康城”、“生态绿城”、“人文之城”等五城同创,产品、技术、品牌、管理和营销模式创新全面推进,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52%,新增2家上市公司、7枚中国驰名商标、180件发明专利、2.2万家市场主体,新认定232名优秀人才,新引进35家研发设计机构、6家“国家级”科研机构,在创新转型中加快建设;新型城镇化13项专题改革成效明显,并获批国家试点,城镇化率突破63%,同时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居住证待遇拓展至30项,安置房项目有序推进,2.6万名群众“幸福回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低保、新农合持续提标,城镇职工“五险”稳步扩面,“三位一体”养老服务加快完善;完善山水慢行系统和“丰”字形生态廊道,加快环境整治,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加强文化资源保护,实现旅游业接待人数同比增长15%。

  “过去一年,我们抢抓重大机遇,应对严峻挑战,取得良好成绩。这是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拼搏、奋力攻坚的结果。”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说。去年,晋江市在稳大盘中调结构促转型,以新型城镇化丰富“晋江经验”新内涵,扎实推进十大系列专项改革,助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2015年,晋江将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创造新经验,实施产业转型提升、人才创新提升、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提升、生态环境提升、文明素质提升等七大工程,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城镇发展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政府职能转变等。其中,产业转型提升工程将扩大新兴产业规模,提升第三产业占比,全面梳理、整合提升产业政策,构建引导和倒逼并举的产业政策体系;人才创新提升工程将更加注重多元人才聚集、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金融扶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力争新增专利授权4000件,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600件;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将完善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推动同城同待遇,促进外来人口市民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是一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系统工程、基础工程,意义重大。”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如说。 (更多报道详见今日2版)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