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包头230个嘎查村变样

2014年12月24日07: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包头230个嘎查村变样

  本报包头12月22日电 (记者 吕学先)今年,包头举全市之力在230个嘎查村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现已完成投资20.7亿元,让27万农牧民受益,农村牧区基础设施欠账多、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滞后、农牧民住房难、就业难、看病难、购物难等状况正在得到根本改变。

  包头市委副秘书长、农工部主任李国栋说,“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为农村牧区带来了“四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牧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有了新提升,农牧民的思想认识有了新变化,农牧业有了新发展。

  “昔日泥水路,今日水泥路”。环境大变样是东河区鄂尔格逊村村民们坐在硬化了的街巷边经常热聊的话题,村里8条10米宽的道路和78条街巷全部硬化。

  以“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五大工程为主的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电力村村通”工程、“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新建的117所标准化卫生室、92个文化活动室、119个便民连锁超市和3个配送中心缩短着城乡差距,让村里人享受越来越好的公共服务。

  ■下转第2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