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0086通知,手机中毒了?

2014年12月24日05: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0086通知,手机中毒了?

  南方日报讯 (记者/韩玫)“尊敬的用户,您的手机已中毒……”最近市民魏先生的手机频繁接到10086的来电,称监测到其手机已中毒,需前往营业厅办理相关事宜。魏先生对此事将信将疑于是拨打了爆料电话。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像魏先生一样收到过相关来电提示。是否确有其事呢?清远移动负责人介绍,一般手机中毒的特征会出现手机死机、自动重启、操作卡顿、APP闪退、上网速度慢、自动发短(彩)信等情况,客户无法正常使用,严重者会造成盗取客户信息,产生其他方面经济损失。目前清远移动的确针对疑似中毒的客户提供主动提醒服务。但由于手机病毒具有多样性、潜伏伪装性强等特性,客户是否确实中毒,及中毒后病毒的清除,需要对客户携带手机前往营业厅做进一步检测确定和杀毒处理。

  记者随后从清远电信和清远联通了解到,目前电信和联通并未以10000号和10010号向其手机用户电话通知手机中毒的消息。

  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有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设备,冒用运营商等公共服务号码实施诈骗,若市民接到相关信息,可及时拨打10086号、10000号和10010号进行核对确认。

  (报料人:魏先生 报料费:50元)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