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清远闹市惊现“垃圾墙”

2014年12月24日05: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远闹市惊现“垃圾墙”

“中华文明”前就是垃圾满地一片狼藉,对比明显。王良珏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金锋)23日上午,有热心市民致电南方日报记者,称位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的旅游大厦附近的一块围墙下垃圾成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期待相关部门跟进整治。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采访,发现这块围墙位于人民二路靠近城市花园方向,旁边还有一个楼盘正在施工,整条围墙大约二三百米长,围墙边种了些树木,都布满灰尘。走近一看,才发现围墙底下“别有洞天”,只见围墙下垃圾成堆,大部分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还可以看到大量的废弃砖头和木板,有的垃圾堆还比较新鲜,应该是近期偷倒。有些生活垃圾已经腐烂,远远就可以闻到异味。

  记者注意到,为配合清远创文,相关单位和公司在该围墙上贴满了创文公益广告,但就是在写有“城市形象,敬请爱护”字样的公益广告之下居然乱象丛生、垃圾成堆,有些公益广告还被人为大篇幅撕毁。此外,由于围墙边有树木遮挡,这里也沦为部分摩的司机的“临时厕所”。记者采访时蹲守10分钟,就发现有4位摩的司机靠在围墙边小便。

  家住旅游大厦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人民二路是清远的“门面路”之一,广清高速公路一下来就直达人民二路。“门面路”路边惊现垃圾墙,一方面影响附近市民身心健康,另一方面严重影响清远城市形象。“别人一来清远就看到这些垃圾,对清远的印象肯定好不到哪里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跟进处理,处理后也要加强监管。”

  (报料人:李生 报料费:50元)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