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山镇公安业务大厅启用

2014年12月24日05: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山镇公安业务大厅启用

  南方日报讯 南山镇公安业务大厅正式启用,居民可实现家门口办证。12月19日,南山镇公安业务大厅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南山群众的办证路程从西南中心城区的50公里变为“家门口”,提升群众的办事效率。

  一直以来,受制于交通等客观因素,南山当地群众和企业办理公安车管、出入境等业务时需绕道大塘、甚至西南,给当地群众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随着南山镇中心区人口的不断增加,对公安业务需求不断增加,为了方便当地群众,提高南山镇的区域服务能力,今年初,南山筹建公安业务大厅。

  据了解,总面积180平方米的公安业务大厅,配套建设了档案室、视频监控室、窗口服务台、接待大厅,各类办公服务设施功能齐全。受理点可办理户政、出入境、车管等业务,其中出入境业务包括:港澳个人游首次办证、换发、补领和再次签注;车管业务包括: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车主联系方式、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等五项业务。

  三水区公安分局政委廖伟鸣表示,经过近两年来南山镇上下改革创新、锐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驶上了快车道,群众对政府服务也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而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小小的办证窗口体现了政府、公安为民、便民的一片热心。

  南山镇镇长刘劲涛表示,原来的公安业务厅只能办理户政,面积只有50平方米,已不能满足南山群众和企业日益扩大的需求。

  蔡捷 梁彩萍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