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细化防控措施 筑牢安全基石

2014年12月24日05: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细化防控措施 筑牢安全基石

  随着我国利率市场化的深入推进以及资本项目的逐步开放,特别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步伐的加快,国内银行业市场风险有所增加,而加强市场风险防控显得格外重要。

  农行惠州分行历来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工作,针对风险防控线条多、不够系统化的情况,创新提出了建立全面风险防控体系的理念,通过“内外兼施”,细化防控措施,在全省农行二级分行中率先建立起了覆盖全行经营管理各领域的全面风险防控体系。

  对内而言,该行实行由分行“一把手”亲自分管内控合规部门,主抓全行内控合规工作,从深化理念、强化合规队伍履职、完善工作方法、加强监督约束等方面,持续推进和完善全面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并组织策划了合规辩论赛、惠州金融系统首台合规文艺汇演等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员工合规理念和行为的升华。

  同时,该行创新了风险防控方式,组织制定了《惠州分行全面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开展运营主管标准化建设工作,针对运营主管在日常工作中应具备的风险意识、工作效率、传授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进行提升,得到了上级行的充分认可。

  对外来看,为及时掌握客户风险变动情况,该行定期进行风险排查,对客户发展趋势进行评估判断,加强风险处置,并不断强化监测,密切关注、随时发现掌握客户经营及异常变化动态,制定信贷风险应急处理预案,实行信贷风险“一事一报”。

  此外,该行还通过运营条线“三化三铁”创建,强化员工行为排查,建立声誉风险应急机制等,2010年以来,连续四年保持内控评价一类行,内控评价考核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系统前三名,连续四年未发生任何经济案件、安全事故,并获得总行“案件防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张昕 林晓茹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