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区公租房分配 29日摇号

2014年12月24日05: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市区公租房分配 29日摇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23日,记者从惠州市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2014年度惠城中心区第四轮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本月29日,保障住房申请家庭电脑摇号工作即将展开,确定申请家庭最终的选房顺序。市住建局住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前申请家庭的最终复核和分配房源都还需最终确定,摇号之后申请家庭具体选房时间还在商议,预期将在元旦过后的1月中旬,尽量让保障房家庭在春节前实现入住。

  据市住建局发布《惠城中心区第四批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电脑摇号公告》介绍,今年度第四批次公租房分配摇号工作将于12月29日上午举行,在市住建局十三楼会议室(下埔路16号)通过电脑公开摇号的方式,最终确定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轮候资格选房顺序。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的公租房分配工作在开展伊始就受到广泛关注,而为了保障后期摇号工作的公正公平,在29日的摇号现场除了保障家庭代表和住房保障工作人员外,市住建、监察、人社、公安、民政、房产、地税、公积金等相关职能部门均将派人参与,此外,更有市公证处以及新闻媒体现场公正和监督。

  然而,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审核最终确定的申请家庭和可选房源分布引起关注。本月8日,市住建局官网公示申请公租房家庭数1312户。23日,住建局住房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近期的多部门联合审核过程中,又有少量家庭遭到淘汰,同时也有出现少数增补现象,具体的家庭户数还在最终确定。该负责人介绍,总申请人数基本还是维持在接近1300户的水平,加上此前174户轮候家庭,届时将有接近1500户申请家庭摇号选房。

  此外,在记者关注的分配房源的供应问题上,住建局住房科负责人介绍,户型配比仍是目前工作的难点,原有的惠山居、金石花园二期和惠和居等三个公租房小区的1300多套房源基本以一居室为主,新落成的马安惠安花园二期700多套房源一居室和两居室比例持平,两居室房源不足问题本轮公租房分配仍将面临。

  市住建局住房科科长陈敏泉同时也表示这一现象后期将得到改善,2015年4月份城区公租房房源将迎来又一批次落成,户型配比已经有了明显的按需倾斜,两居室房源占到总房源数的70%,而且这一现象也切实体现在后续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中。这也意味着户型配比将进一步符合惠州申请保障性住房家庭的需要。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