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传统旅游业或出现革命性变化

2014年12月24日05: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传统旅游业或出现革命性变化

杨彦锋

  旅游业互联网趋势是一个模式创新。现在日渐成熟形成一定规模,就不可避免地发生直接冲突,形成市场竞争:那就是各个商家打价格战。在一定的市场规模下,价格战仍然会持续。其次,旅游业移动互联网趋势明显。移动互联网是目前的主要潮流,而旅游业的主要特征就是空间移动,旅游业的特点和互联网的契合度非常高。同时移动互联网也为旅游业提供了更多机会,比如去哪儿网、携程的APP下载;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服务等等,都是旅游业与互联网相结合很好的例子。再次,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流下,市场竞争者较多,大厂商订购和投资密集,又会寻找创新点,具有一定的战略优势。最后,在业务方面,旅游业互联网的热点会向新兴业务发展,比如度假业务。因为机票加酒店的竞争模式已经很成熟了,而如度假业务这样的新兴业务将会作为热点,受到更多的重视。

  我个人对旅游业互联网趋势十分看好。互联网会给传统旅游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首先,互联网产业十分注重口碑业态,服务质量好不好,用户体验怎么样,都将会是影响业态发展十分重要的因素;其次,互联网的特点是批量处理多元化的海量需求,对于旅游行业来说,互联网可以提供大规模个性化的服务,更加符合现代人追求个性定制的趋势;最后,互联网的碎片处理能力,以及对于服务流程的处理,会使整个行业的效率提升。

  作者系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