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现场督办解决用地用电难题

2014年12月24日05: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现场督办解决用地用电难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子威 孙嘉琳)23日下午,中山市城区细雨蒙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带队到东区、石岐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地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并现场督办、解决,以促进固定资产投资。

  陈良贤先后视察了盛景尚峰“紫马奔腾”、天奕国际广场、华森广场、大信新都会二期等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紫马奔腾”项目计划打造成集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公寓、餐饮、文化设施及其他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可实现服务业总收入56亿元,目前,第一阶段约21万平方米已完成投资5.1亿元;天奕国际广场将建成新型城市综合体,总投资21亿元,目前在建的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2.6亿元;华森广场项目是今年重点“三旧”改造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基坑工程;大信新都会二期,总投资15亿元,拟建成总部经济大楼和大型商业综合体。

  调研中,部分企业负责人表达了项目推进遇到的难题,针对企业反应出的用电、用地等问题,陈良贤督促随行有关部门领导做好记录,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要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带回去立即落实,抓紧营造适宜企业发展的优良环境。

  在考察时,陈良贤对石岐区在项目推进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称其“三旧”改造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他表示:“石岐区是中山的老城区,几乎没有新的土地空间可供开发建设,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盘活闲置地,一条是进行‘三旧’改造,石岐区在这方面做得好。”

  调研活动的最后,陈良贤再次对企业代表及随行人员强调:“年底是施工的黄金时段,各单位要抓紧开工建设,为中山的转型升级营造一批好的项目,推动经济结构调整。”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