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着力构建权责对等的责任分解体系

2014年12月24日0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着力构建权责对等的责任分解体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李志雄)22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省纪委《关于印发〈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省公安厅《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切实严格遵照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春生要求,要以确责、屡责、追责为主线,以制度建设为核心、以健全体制机制为重点,着力构建权责对等的公安机关党风廉政责任分解体系、科学有效的责任落实机制和程序规范的责任追究机制,明晰党委的责任、党委书记的责任、班子其他成员的责任。

  李春生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省公安厅党委要切实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的领导,主动承担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角色;省公安厅纪委要全面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以执纪监督和查办案件为主业,改进监督方式,加强自身建设。要紧扣公安机关落实“两个责任”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影响责任制落实的突出问题。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