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新预算法全面实施夯实基础

2014年12月24日05: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为新预算法全面实施夯实基础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日前,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全省人大财经系统新预算法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朝才分别作新预算法全面解读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专题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8月31日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据了解,本次预算法大修幅度很大,从原来的79条增加到101条,新增22条,修改50条。新预算法对预决算审查监督的范围、审查程序和重点内容、监督的主体和责任、建立问责机制等都作出了新规定。

  本次培训班从人大财经系统工作者层面入手,以修改要点、新旧对比、实施方法、操作步骤为重点,围绕全口径预决算、细化预算草案、预算信息公开、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绩效监督以及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等内容,对新预算法作全方位解读,为全面实施新预算法夯实基础。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