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法院查封厂房设备、冻结货款 为工人讨回首期17万元

2014年12月23日04: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法院查封厂房设备、冻结货款 为工人讨回首期17万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 通讯员/黄睿 邓洪政)日前,本报报道了东城长埔尚轩家具厂老板拖欠90余名工人共89万元后跑路的新闻。记者昨日从清城区法院获悉,12月19日,经城区法院查封工厂资产和货款,法院首期执行到位17万元,先行支付给工人,法院执行人员表示,接下来,法院还将采取拍卖查封财产等措施,加紧追讨余款。

  据了解,清远市东城尚轩家具厂从今年7月份起就开始拖欠部分工人工资,到了8月之后就开始拖欠所有工人工资,到目前为止已经拖欠96名工人工资近89万元,而该厂的老板从10月25日起就已经联系不上了。工人们无奈之下只有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接到案件后,城区法院领导高度重视,指派精干人员迅速研究案情,果断采取严厉措施。一方面立即将该厂的厂房、机器设备等进行查封;另一方面与有关部门配合,冻结了该厂的流动资金和货款,本次首批发放的17万元工人工资就是法院将冻结的货款先行发放,从而确保工人们能过一个安心年。

  “目前,法院已经裁定追加该厂老板为被执行人,接下来,我们会采取包括拍卖查封财产等措施,加紧追讨余下欠款,以最快速度将剩余部分执行到位。”办案法官表示说,“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