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梁志奇获评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2014年12月23日04: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梁志奇获评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公司对梁志奇(左)进行表彰奖励。

  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曾越杯)全国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的第十一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经过两个月的事迹公示、投票和评选后,名单出炉。12月22日,记者获悉,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的司机梁志奇入选并获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将于12月25日赴北京接受表彰。

  据了解,5月6日中午,行驶在三水南山镇漫江大道的一辆私家车为躲避行人,撞到路边花基后翻车,瞬间浓烟滚滚。危急之际,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司机梁志奇果断上前灭火、砸开车窗,成功解救昏迷车内的司机。

  确认事故车司机没有生命危险后,梁志奇驾车悄悄离开。在救援结束回到公司后,梁志奇汇报车上的灭火器已经用完,但对事情只字未提,梁志奇说:“当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救火、救人,因为早一分钟将火扑灭,车内的人就早一分钟安全,也没时间考虑其他问题。”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