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塘厦成立全国首个 高尔夫产业标准联盟

2014年12月23日04: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塘厦成立全国首个 高尔夫产业标准联盟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志强 通讯员/唐高宣)继成立全国惟一的政府高尔夫办公室之后,有着“中国高尔夫产业名镇”之称的东莞塘厦镇在日前,正式成立了全国首个高尔夫产业领域的标准联盟——塘厦高尔夫产业标准联盟。联盟将致力于高尔夫球具、手套、球包、球头在内的四项行业标准的推广与普及,力求将塘厦高尔夫产业标准联盟打造成“瑞士手表”一样的产业形象、打造成极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区域品牌。

  据了解,塘厦高尔夫产业标准联盟的成立酝酿了两年之久,这也是国内首个高尔夫产业领域的标准联盟。在联盟成立发布会上,东莞市高尔夫运动用品行业协会宣布了标准联盟刚刚制定的包括高尔夫球具、手套、球包、球头在内的四项行业标准,并举办了联盟成员代表签约仪式。联盟成员通过签订联盟标准协议书,承诺将严格遵守行业联盟标准。

  东莞高尔夫行协会会长、塘厦高尔夫产业标准联盟发起人王浩介绍,标准联盟制定的四项产品标准遵循了六大原则,包括遵循贯彻国家和地方有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有利于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和对外贸易;本联盟内的企业标准之间应协调一致等。塘厦高尔夫产业标准联盟主要是制定、培育与高尔夫产业发展有关的环保、安全、产品质量、计量管理等方面的有典型意义和广泛影响的示范应用标准,每一项标准都至少有三家以上的企业联合共同制定,利用标准可以引领、规范行业和市场,以提升塘厦高尔夫产业在国内外的竞争力,树立塘厦高尔夫产业品牌。

  王浩表示,接下来塘厦镇的高尔夫企业将以高尔夫标准联盟成立为契机,多制定、培育高尔夫行业标准,标准再制定推出后,联盟企业要严格按照标准来实行生产,以高质量的产品争夺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打造高尔夫产品品牌高地,进一步吸引生产资源集聚,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努力将塘厦高尔夫产品打造成区域品牌,打造成好比“瑞士手表”这样整体的国际知名品牌。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