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珠影微电影大赛启动

2014年12月23日04: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珠影微电影大赛启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照魁)上周末,由珠江电影集团主办的珠影青年电影创投计划暨首届珠影微电影大赛在广州启动,珠影集团董事长黄晓东、总经理相贤古等出席。该活动旨在通过挖掘一批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实现由微电影向大电影转化。

  黄晓东表示,眼下电影产业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发展机遇,此次活动正是在贯彻落实今年的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背景下举行的,旨在整合优化资源,以微电影大赛为窗口,给微电影创作者开创一条通往大电影的途径,为珠影蓄势待发的大电影创作搭建孵化平台,寻求在电影行业的新尝试与新突破,也借此打造中国最专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评选平台和公益平台。

  本届珠影微电影大赛共设置3大组别,包括剧情类微电影组、公益微电影组、商业定制类微电影组。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目前已遴选出一批原创作品。通过大赛,珠影青年电影创投计划将成立微电影工作室,扶持有潜力的青年电影人,并为其提供迈向大电影创作的平台。珠影集团将对最终入选的五个电影项目进行孵化并给予资金扶持,扶持的对象覆盖导演、演员、编剧、制片人等行当。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与广东省残疾人慈善基金会合作,共同发起广东星耀公益基金,帮扶0—6岁残疾儿童康复行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