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开展地下管线普查 清远也要赶快“动起来”

2014年12月23日04: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国开展地下管线普查 清远也要赶快“动起来”

  报载,针对我国地下管线现状不明、“家底”不清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安监总局等部门最近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城市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等地下管线普查,并将于明年7月底前对各地地下管线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

  点评:全国开展地下管线普查,清远也要赶快“动起来”!据了解,目前清远新城区就有许多新地下管线的建设。如何吸取老城区地下管线“年年维修,年年开挖”这种“拉链式”教训,是新城区特别是正在建设的燕湖新城必须面对的问题。对此,笔者认为,在新城规划建设中应将输电线、水管、排污管道、通讯线路、天然气管道、网络线等综合考虑,统一规划,力争五十年不滞后。

  本着易建、易修、易增、易换的原则,高标准建设地下管线,将四通八达的各类管线形成网络,纵横相连,扩大地下空间,方便维修人员进出。

  与此同时,为统一管理,应尽早建立由政府主导,各使用单位参加的地下管线协调管理机构,具体负责协调地下管线的管理与维护。并定期召开协调通报会,对管线维修作出统一规划,避免各自为政的现象。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