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通辽市实施“五促进”服务计生家庭

2014年12月22日07: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通辽市实施“五促进”服务计生家庭

坚持计生基本国策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内蒙古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内蒙古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协办

  本报通辽12月21日电 今年,通辽市各级计生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实施“文明促进、优生促进、成长促进、健康促进、帮扶促进”行动,着力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在幸福家庭创建促进活动中,科尔沁区人口计生局打造“妈咪宝贝训练营”,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和帮助;霍林郭勒市人口计生局开展0至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教育,师生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针对留守家庭多的实际,通辽市各级人口计生组织积极开展青少年成长促进行动,培养青少年健康的人格和心理。开鲁县人口计生局在大榆树镇红庄村建设“留守家园”,为考入大学的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近4万元;库伦旗人口计生局举办“关注女孩健康成长,创建和谐幸福家庭”活动,为6所学校的10名成绩优异女孩资助5000元学费。

  该市还通过开展计划生育家庭帮扶促进行动,努力提高贫困计生家庭的致富能力。开鲁县人口计生局为5户计生可发展户无偿提供资金5万元,助其发展种养业;科左后旗人口计生局在巴胡塔苏木东巴嘎查以及努古斯台镇道乃营嘎查选择特殊计生家庭,为每户提供2000至5000元帮扶资金,重点发展养殖业;科左中旗人口计生局为10户困难2女户、3女户、独生子女户提供秸秆养羊技术培训,同时协调农村信用联社,解决了每户5000元的低息贷款。 (李志云)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