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红山区:80%财政支出用于民生

2014年12月22日07: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红山区:80%财政支出用于民生

  本报赤峰12月21日电 (记者 徐永升 周建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赤峰市红山区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

  该区在办好惠民实事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铁南棚户区改造,完成核心区签订协议2504户,发放安置房源3849套,为异地安置拆迁户提供570套商品房,为搬迁过渡期群众提供291套公租房。同时完成108套廉租房、100套公租房建设任务以及15个老旧小区51万平方米改造、200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开工建设100套公租房。稳步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重点打造4个试点村,被评为自治区美丽乡村重点推进旗县。前三季度,红山区民生领域支出达13.4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0%。新增城镇就业92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35万人次,开发公益岗位800个,城乡低保标准分别增长360元和300元,新农合筹资标准由340元提至390元,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30万元,社区工作者和环卫工工资上调15%,企业职工养老金上调10个百分点。

  红山区把“制度建设年”活动与建章立制环节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以制度形式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行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其他纪律规定的现象及时予以纠正和处理,受理违规问题21件,通报5个单位、4名工作人员,谈话函询3件,党内警告处分1人。

  该区创新“一委一站多居一室”服务模式,按照1个工作站服务多个社区的思路,把工作站建在小区内,让街道各职能股室到“一站式”服务大厅集中办公,大幅缩减办事环节,实现“扁平化”服务。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