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创投圈路演30场 聚焦天使投资三大趋势

2014年12月22日04: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创投圈路演30场 聚焦天使投资三大趋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日前,股权投融资平台“创投圈”举办第三十期挑战路演,洪泰基金合伙人盛希泰、海银资本合伙人李东平等数十位重量级天使投资人悉数与会。创始人李晓宁对过往的30期路演进行了全面盘点,讲述了创投圈路演项目从总估值20亿到60亿的飞跃演进。同时结合创投圈平台上超过三万个项目的经验,对于整个TMT创投领域做出三大趋势的判断。

  首先,天使投资人占比越来越高。随着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开始意识到天使投资这一投资渠道的价值。2012年,个体形式存在的天使投资人占比27%,2014年则已然上升为42%。此外,天使投资人最重要的职业背景是企业高管、TMT领域背景,比例都能达到60%左右;二者交叉的复合背景达到45%。反映出投资人的个人资源和对TMT了解程度是天使投资人的重要的从业条件。

  近年来涌向天使投资领域的资金越来越多,无形中加剧了行业的“通货膨胀”,加之越来越多成功案例的刺激,使得天使投资的单笔额度在上升。李晓宁表示,“整体而言,创业项目变贵了。曾经的主力区间300万以下占比在下降,而300万—500万和500万以上的天使投资占比都在上升。”

  最后,李晓宁认为创业热点迭代速度加快。对创投圈,以及其数据平台创业谱上3万余项目进行分析,可发现TMT行业仍旧为最大的创业阵地,但TMT领域内更细分的创业热点正在快速地迭代。“平台上的细分行业由一年前的340个到今天的480个,在一年内50%的细分行业的增长。中国的创业环境在向更加理智化,去同质化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