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鹰潭水工产业呈集群发展

2014年12月22日01:3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鹰潭水工产业呈集群发展

  本报鹰潭讯 (记者钟海华 通讯员艾球新)从单一的水表到门类齐全的表、管、泵、阀,从三川集团单打独斗到10多家水工企业抱团发展,从水工生产基地到集水工生产、研发、展示、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工产业聚集区……近年来,作为鹰潭工业的主战场,鹰潭高新区依托三川集团这个龙头,不断引入和培育配套企业,水工产业逐渐呈现集群发展态势,已经成为继铜产业之后的又一支柱产业。今年前三季度,鹰潭高新区水工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3%。

  不断丰富产品门类。作为全国水表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三川集团主导产品三川牌水表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十年第一,水表年产能力1000万只。鹰潭高新区依托三川集团,投资10亿元建成了三川水工产业园二期,初步形成包括水表、泵阀、管材、水暖卫浴等产品在内的水工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内的江西凯斯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阀门系列产品、江西鸿盛塑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聚乙烯复合管材产品整体技术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鹰潭高新区,专门为三川集团提供配套产品或原材料的上下游企业有近10家,其产品涵盖了表壳、表芯生产等上游产业链,也涵盖了包装、运输等下游产业链。

  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日前,国内水表行业唯一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三川集团投入使用,该技术中心内设研发中心、工程服务中心、测试中心,将着力攻克水表行业前瞻性、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水表产品。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