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棚户区改造浇灌民生“幸福之花”

2014年12月22日14: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大家动作快点,趁天晴早点把材料全部搬上去。”近日,记者在前锋城区看到,安置房业主李本林正在和工人们一起搬运装修材料。“这房子不仅盖得漂亮,而且小区环境好,以前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住进这样的房子……”即将搬进新家的李本林幸福满满。

  李本林说,他本是前锋镇陡梯村村民,以前交通很不方便,一家人守着几分地,一年也挣不到几个钱。现在,他每天在前锋工业园区做工,月收入有2000多元,妻子打零工也能挣1000多元。在政府的帮助下,孩子也实现了就近入学。“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李本林坦言。

  这只是前锋区着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带给群众实惠的一个缩影。据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富民强区的重要举措,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民心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施系列民生工程为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滴一滴浇灌群众的“幸福之花”。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3770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完成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110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新增沼气用户1200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前锋记者站 陈定军 记者 范露霜)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