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水利风景区研究中心在闽成立

2014年12月21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国家水利风景区研究中心在闽成立

  本报讯(记者郑璜)20日,国家水利风景区研究中心在福建农林大学成立,在随后召开的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10多位知名学者受聘为专家委员会首批委员。

  水利风景区,是指以水域(水体)或水利工程为依托,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与环境条件,可以开展观光、娱乐、休闲、度假或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水利部目前已批准设立658家国家水利风景区,福建省现有水利风景区66家,其中国家级21家,省级45家,预计将以每年20家的速度保持增长。国家水利风景区研究中心是目前唯一获水利部批准成立的水利风景区专门研究机构。中心将汇聚全国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组织开展水利风景区规划建设、经营管理及水生态文明城创建、湿地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工作,为解决水利风景区和水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技术问题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