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俄同江铁路桥主桥桩基顺利完工

2014年12月20日06: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中俄同江铁路桥主桥桩基顺利完工

  比计划工期提前45天

  本报19日讯(林永汉 陈亮 记者狄婕)19日6时,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中俄同江铁路大桥主桥154#-17#桩基混凝土顺利灌筑完成,标志着该大桥水上302根钻孔桩圆满收官。相比计划工期提前45天,为2015年同江大桥总决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入10月份,同江的气温一天比一天寒冷,凛冽的北风加上暴雪,给施工带来了难度。为使同江大桥能够安然渡过冰凌期,抢抓钢梁架设的关键节点,建设者通过“钻机周边微环境环保焦煤炉供热保温”、“钻进过程低温泥浆调制配比”、“平台迎风面设挡风屏驱寒”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攻克了高寒期旋挖钻施工桩基各工序的难题,人员、机械设备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桩基实体质量得到了保证。

  中俄同江铁路桥是首座横跨中俄两国界河——黑龙江的铁路大桥,位于同江市与下列宁斯阔耶之间,我国境内线路全长31.62公里,其中跨江大桥主桥全长2215米(我国境内长1900米)。该工程今年2月开工,建设工期为两年半,设计年过货能力2100万吨。大桥的建设将形成又一个我国东北铁路网与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相连通的国际联运大通道,改善我国既有国际铁路运输格局,助力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