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杨利伟勉励桂林学子要有航天精神

2014年12月19日06:5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杨利伟勉励桂林学子要有航天精神

  本报桂林讯(记者/罗琦)“杨利伟来啦?”“杨利伟来啦!”12月18日,这位被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诸多师生近日所“念叨”的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终于出现在学校里。当天,他与桂林6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共聚一堂,分享“飞天”经历,畅谈人生梦想。

  在报告会上,杨利伟首先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详细介绍了我国航天员在航空航天基地的训练点滴,以及参与外国训练的故事。从最初的航天员选拔到最后的成功“飞天”,杨利伟表示,十几年单调乏味的基础训练,成百上千次的重复操作,这些对于个人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他说:“我国航天员没有一个人因为自己的主观原因停止训练,因为他们心中有航天事业,有我们民族、国家的千年飞天梦想。”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为实现航天梦,每一位航天人必须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同样,为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付出辛勤,担当责任。”在随后的互动问答中,杨利伟结合自己的航天梦想,鼓励广大学子坚持自己的梦想,并在这个过程中付出努力和汗水,一步一步向梦想迈近,“只有拼搏换来的美丽,没有等来的辉煌。”

  报告结束后,广大学生反响热烈,杨利伟的精彩报告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航天人的精神,表示今后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勤学、勤练、勤耕耘,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在将来的岗位上乐于奉献、争创一流。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