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专家呼吁出台政策 推动干细胞临床研究

2014年12月19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专家呼吁出台政策 推动干细胞临床研究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实习生/魏孜芩 通讯员/黄博纯)12月18日,第七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再生细胞生物学年会在广州举行。专家共同探讨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的发展趋势。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是当今生命科学最受关注的前沿领域,据同济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裴钢介绍,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研究前景广阔。“日本已经应用干细胞治疗黄斑性病变。”然而国内干细胞的研究就被“卡”在了临床研究的门外,瓶颈在于该领域的临床准入管理的欠缺。“由于国内至今没有出台法规政策允许干细胞研究进入临床试验,所以研究成果一直不能投入临床试验。”

  裴钢告诉笔者,干细胞治疗与药物治疗的性质不同,它是典型的个性化治疗,很难做到同一性,因此业界也对此存在质疑。裴钢认为,因此才需要进行干细胞临床前研究,反复验证在动物体内研究的结果才可以应用于人体。裴钢呼吁地方出台法规、条例或政策,打通干细胞进入临床的障碍,推动国内干细胞研究的临床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