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扮靓”16座高架桥立交桥

2014年12月19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扮靓”16座高架桥立交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黄伟 通讯员/云宣)白云环境将迎来“大变样”。18日,记者获悉,白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讨论通过了关于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白云的汇报,会议要求各街镇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城市管理事权责任分工为抓手,着力破解当前存在的城市管理问题,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卫生。据悉,该区将对长度超万米、面积144877.3平方米的高架桥和立交桥展开美化整治,迎来环境大变样。

  一项针对白云区内高架桥、立交桥及其环境情况的摸查结果显示,目前白云区主要高架桥、立交桥共16座,长度10120.68米,面积144877.3平方米。为了做好这部分的环境清洁美化,白云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镇,从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三个方面开展整治。

  截至12月12日,全区共出动保洁工人430余人次、车辆76辆,清洗立交桥立面15635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2300个;对立交桥底破损的市政设施进行修复,修复破损路面1300米,更换破旧栏杆750个,新增道路指示牌12个、交通标志标线35处,维修立交桥底排水、漏水35处;开展立交桥绿化美化工作,补植乔、灌木1077丛(株)、地被3480㎡,草地4840㎡;开展“六乱”整治,清拆违规广告招牌,规范广告设施,共出动工作人员630人次,车辆50台,清理乱摆卖1700宗,清理乱拉挂32宗,清理乱张贴1500宗。

  值得一提的是,白云区还准备实施城市管理精品路亮点工程。目前,白云区正草拟《白云区城市管理精品路亮点打造实施方案》,拟用一年时间,先后打造大金钟路、白云大道南、广园中路、解放北路、机场路、白云新城、黄石路、广州大道北、增槎路、西槎路等主干道,通过在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市政绿化、市容秩序的高标准打造,以达到提升白云区亮点道路与区域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的目标。目前,该方案已向相关职能部门、街道与大型机团单位征求意见。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