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

2014年12月19日14:3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胡春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

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胡春华对就职后首次访粤的柯慕贤大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情况。他说,德国是广东在欧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方进出口总额达228.7亿美元,约占中德同期进出口总额的1/7。当前广东正处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关键时期,需要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区域协调发展、生态保护、社会建设等工作,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希望德国与广东共同建设好经贸合作平台,继续深化在现代服务业、先进装备制造业、交通基础设施、汽车产业、技术改造、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柯慕贤表示,广东市场发育成熟、对外开放程度高,多年来与德国合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德国驻华使领馆将在以往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经贸、教育、旅游等各领域深化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市场机会,实现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副省长许瑞生,德国驻广州总领事吕海慕等会见时在座。(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胡春华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