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自助加油防火患先要“除静电”

2014年12月18日04: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自助加油防火患先要“除静电”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最近,一部“自助加油时静电起火”的视频在网上大量转载,引发关注。记者昨日驱车沿广清大道到人民三路沿线多个加油站看到,部分加油站未实现自助加油功能,位于义乌商贸城附近的一家加油站有自助加油服务。记者看到,有自助功能的油机上在明显位置均有专门除静电装置,上面贴有标示称加油前请触摸去除静电。

  据介绍,即使不是自助加油,油枪在加油过程中,若车主手上有静电而触碰油枪口,也可能会引发上述火情。记者昨日从清远市消防部门获悉,目前清远暂未发生因静电引发的加油站火灾事故,但发生过车主乱扔烟头而引起油枪起火的事件。消防人员表示,油站是重点地区,打手机或一点火星都可能引起火灾。为防止各类隐患,在自助加油前,车主请触摸去静电装置或接触地面以导走静电。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