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阳山携手阿里打造农村电商新模式

2014年12月18日04: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阳山携手阿里打造农村电商新模式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津 梁尚龙 通讯员/唐志荣 唐海浪)17日上午,清远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点在阳山县揭牌运行。该县今年携手阿里巴巴,于11月3日建成全省第一个农村电子商务县级运营中心和32家村级服务站,成为阿里农村淘宝全国第二个、全省第一个试点县。

  省商务厅副厅长蔡勇、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集团资深总监陈宜,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市长江凌,阳山县委书记伍文超、县长李欣等共同为阳山县“清远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点”揭牌,共同见证阳山搭乘电子商务快车、进入创新驱动发展新阶段的历史时刻。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阳山县贯彻清远市委、市政府“三个重心下移”、“三个整合”工作部署,打破区位条件制约,谋求绿色发展、特色发展的重大举措。阳山县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农村综合改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强基层治理的关键一招来抓,在组织保障、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成立了电子商务协会和新农村供销合作社,组建了新供销韵达物流公司,建设全省首个农村电子商务物流园区,开工建设农产品检测分拣中心,积极推广“支付易”等金融服务,为农村电子商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阳山县以新农村供销合作社为平台,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组织发动农民整合土地等资源,推进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统一编制农产品和农户个人二维码,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统一配送,打通电子商务关键节点,推动农村、农业加快转型升级。

  目前,阳山已建成全省首家农村电商县级服务中心和服务网络体系,一批村级综合服务点和农村淘宝服务站已正常运作。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便捷优质服务;足不出村就能把农产品卖到城市,山区货卖出城市价。试点镇村群众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希望。

  阿里巴巴集团广东大区副总经理曾冬说,阿里做农村电商战略,是希望让农民也过上城市的生活,让优秀的农村人员回家也能够创业,让农民买到更实惠的农资产品,降低农业生产的成本,更希望阳山的农产品足不出户也能卖到全世界。

  阳山县领导表示,希望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真诚合作,共同打造山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努力把阳山建设成为珠港澳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区域农产品交易流通集散地、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