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新引进人才租房买房有优惠

2014年12月18日04: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新引进人才租房买房有优惠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磊)杰出人才免费租房十年后可申请房屋赠予,国家级领军人才每月可领4800元租房补贴,新入职且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可领取6000元住房补贴……日前,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下称《办法》),分别对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新引进人才的安居做出安排。据悉,该办法将于明年元旦起正式实施,2011年6月实施的《深圳市人才安居暂行办法》同期废止。

  《办法》指出,未在深圳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的杰出人才,可申请到建筑面积200平米左右的住房,最长可以免租金住10年。如果杰出人才住满10年,而且在工作岗位上有突出表现,可以通过用人单位向住房保障部门申请赠与所租住房。如果市人才安居工作联席会议审定同意赠与,杰出人才将获赠房产。

  深圳将领军型人才划分为三类,包括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后备级人才。《办法》规定符合条件者都可以享受免租金住房3年,面积分别是150平米、100平米和80平米。住满三年后,领军人才还可以最多续租三年。如果领军人才想自行租房,还可以申请租房补贴,三类领军人才的标准分别为每月4800元、3200元和2560元。

  大学毕业生也是安居政策重点关照的对象。《办法》提出,深圳接收的应届毕业生、新调入的在职人才、新引进的归国留学人员,如果学历在本科以上,具有深圳户籍而且没有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正在租住公租房,可以申请租房补贴。其中,本科、硕士和博士分别可以领到6000、9000和12000元。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