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0名市直机关党组书记将述职并接受评议

2014年12月17日04: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0名市直机关党组书记将述职并接受评议

  南方日报讯(记者/罗锐 通讯员/谢跃辉)近日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惠州各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除了县(区)委书记,如今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也要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

  记者16日从惠州市直机关工委获悉,19日惠州将举行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来自10个市直机关的党组(党委)书记将上台述职,并现场接受评议。据悉,这是惠州首次就党建工作在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中开展述职评议工作。

  开展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惠州市委有关要求,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各单位“一把手”党建主业意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记者了解到,日前省里也召开了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贯彻该会议精神时,陈奕威称,要以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

  据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述职评议会议将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培训,对市直及驻惠100多个单位的述职报告进行审核把关,这次抽取的10个单位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这10个市直单位分别是市妇联、市广电集团、市经信局、市环保局、市计生局、市代建局、市广播电视大学、市质监局、市供电局和市交警支队。

  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述职时,主要结合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重点谈今年抓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明年工作打算。

  近年来,惠州还开展过市直机关部门“一把手”向市领导、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等述职述廉工作,谈党风廉政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