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五位一体”志愿社会组织的服务平台

2014年12月17日04:1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五位一体”志愿社会组织的服务平台

  ■2014年4月3日,第17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在韶关市韶关学院举行。作为本期主讲嘉宾,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以“我国社会转型和志愿服务的前途”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吸引来自韶关公益慈善领域近300名社工机构、公益志愿组织负责人和志愿者集结聆听。

  ■2014年5月29日,第18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组织成员、副秘书长查德荣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题为《公益项目的设计与管理》的精彩演讲。300多名社工机构、公益志愿组织负责人和志愿者骨干在这里集结,共同学习公益项目的设计和管理方法。

  ■2014年7月13日,第19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天河校区)举行。本期大讲堂以“志愿服务与社会创业”为题,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担任大讲堂导师并作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社工专业教师、志愿者骨干、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4年11月7日,第20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暨“梅州志愿者卡”首发仪式在梅州市委党校礼堂举行。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奥组委宣讲团专家、全国志愿者培训首席专家孙葆丽担任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导师,并作题为《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的演讲。来自梅州市各级机关、大中专院校党团员代表、志愿者(义工)组织骨干、爱心商家和媒体记者朋友近400人共享公益志愿文化大餐。

  ■2014年12月,第21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升级成为“志愿中国·友好世界”志愿服务国际高峰对话,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香港民政事务管理局局长曾德成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这次峰会由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地区区域经理魁北纳、中国青年报社长兼总编辑张坤博士、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谭建光教授三位专家学者联合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来自国际国内的重要嘉宾、专家学者以及业内人士近300人共襄善举。来自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国际狮子总会、国际扶轮社等国际国内志愿组织及公益慈善机构的代表共同参与高峰对话环节,围绕“国际化背景下的中国志愿服务发展”议题激扬观点。

  赵新星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