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强冷空气再来 或现2℃低温

2014年12月16日12: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强冷空气再来 或现2℃低温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涌浩)温暖天气总是那么短暂。可不,周末两天刚刚有点回暖,15日夜间新一轮强冷空气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惠州。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此轮冷空气降温幅度大,预计17—18日早晨北部龙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以下,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温。

  据市气象台监测,强冷空气将于15日夜间到16日自北向南影响惠州,北风明显加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8级左右。受此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16日阴天转多云,北部气温6℃—14℃,中南部气温10℃—16℃;17—18日早晨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以下,有霜冻局部冰冻现象;中南部最低气温也将降至6℃左右,局部有霜冻。18日白天冷空气逐渐减弱,气温逐渐回升。展望19—20日,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上升。

  市气象台提醒,本次冷空气过程以大风降温为主,天气晴朗干燥,昼夜温差大,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新低、强风持续时间长,市民应该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年老体弱者应注意天气变化,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农牧业生产单位应注意冬种作物、果树、畜牧和不耐寒水产品等的防寒。此外,海面风力较大,过往船只请注意安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