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膳补业正处高速发展“风口”

2014年12月16日12: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膳补业正处高速发展“风口”

  日前,在第7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有“中国膳补剂海外第一股”之称的生命力重磅出击,拉开新一轮品牌扩张的序幕。其新形象、新包装、新广告、新营销等创新亮点,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业内专家指出,在大多数产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膳补剂行业却在全球范围内保持高速增长,生命力作为中国最早涉足膳食营养补充剂的企业,此次发力是想抓住时机强力扩张。

  生命力斥巨资冠名

  据了解,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为澳大利亚生命力控股集团旗下骨干企业,是首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营养补充剂企业,也是继汤臣倍健之后国内第二家膳食营养补充剂上市公司。

  生命力此次重磅出击,试图以“新”出位:全新设计的专利新包装、代言人李湘一家倾情演绎的全新广告大片、斥资8000万冠名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大众品牌扩张战略、强力渗透品牌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新思维”。澳大利亚生命力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陈良超表示,站在行业快速发展的风口,生命力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全面加大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沟通,定位于“我的家庭营养管家”,来不断完善产品线布局,加大渠道拓展。

  据透露,生命力今年3月签约李湘一家三口作为品牌代言人。选择签约李湘一家,就是因为他们健康活力、幸福美满的明星家庭形象吻合生命力“我的家庭营养管家”品牌理念。而新拍摄的品牌宣传片,李湘一家充分演绎家庭生活与营养健康的关系,传递着家庭营养管理的力量,让生命力品牌与家庭健康生活完美结合。据悉,匹配不同家庭成员营养健康的多种需求,生命力已经推出5大系列近40余种产品。

  对于生命力的此番作为,有市场人士认为是一场“豪赌”。不过,产业资深人士、国内品牌与渠道双领域专家张斌认为,生命力此举具有战略眼光。“传统企业的旧有经营模式急转直下,品牌与消费者直面沟通互动成为必然。相比较传统渠道的日渐式微,生命力借势明星旅游亲情孝道真人秀节目,更新与消费者的沟通界面,让品牌对消费市场形成亲和力和感召力,这具有长久的战略价值。”

  膳补剂行业保持高速增长

  膳食营养补充剂虽在欧美等地风靡多年,但在中国的历程并不长,且饱受非议。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营养健康的日渐重视,以及安利、汤臣倍健等企业的长驱直入,这个产业逐渐被人们强烈关注,并呈现爆发式增长。与安利纽崔莱和汤臣倍健不同,生命力锁定“全家人健康”,品牌定位于“我的家庭营养管家”,深入传达家庭营养管理的健康理念。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徐华锋表示,在大多数产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膳补剂行业却在全球范围内保持高速增长,2012年我国膳补剂的市场规模达到1000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22%,安利纽崔莱、汤臣倍健等品牌也连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

  “中国保健品产业容量巨大,从来不缺乏消费者,而缺乏的是真正优秀的品牌。”徐华锋认为,无论什么时期,解决消费者的信任问题才是能“赢”的关键,取得消费者信任的企业,才能够成为市场的胜利者。生命力作为中国最早涉足膳食营养补充剂的企业,如抓住时机强力扩张,将在市场窗口期迅速崛起。

  据生命力最新财年业绩显示,公司2013-2014年财年的业绩较之上一财年增长45.40%,而2011年、2012年及2013年,生命力实现年增长率高达40%-65%。陈良超表示,当前中国正在经历一次摧枯拉朽式的渠道革命,基于消费趋势的转变,生命力开始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来实现与消费者更直接的沟通,构建起由网上平台、终端、用户所共同构成的一个闭环的生态系统,做到网中有店、店中有网、店网互补,让传统渠道也能借助生命力的平台分互联网的一杯羹,实现互利共赢。

  南方日报记者 赵兵辉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