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思明区城市义工入围中国社会创新奖

2014年12月16日08: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思明区城市义工入围中国社会创新奖

  12月2日到12月15日,第三届“中国社会创新奖”25个入围项目公示,来自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的《“城市义工”自我组织化构建模式》从222个申请项目中脱颖而出,光荣上榜。

  “中国社会创新奖”是由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等共同发起的评选活动。旨在激励和推广社会创新的先进经验,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建设事业。

  作为打破“中国式被志愿”现状、探索志愿者工作而成立的社会组织,思明区城市义工采用的是开放式招募爱心志愿者的形式和“1+N”的志愿模式。

  义工行动实施两年多来,已连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4期,共有上万人次参与,吸纳了会员3000多人,组建起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为主动发扬爱心的市民提供了机制化平台的同时,也成为社会治理的有益补充,得到众多赞誉。

  (邓婕)——更多报道详见2版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