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 像雨露一样滋润

2014年12月16日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 像雨露一样滋润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出国家对生命的尊重,人民对和平的祈望,民族对未来的展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历来具有不畏强暴、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这是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自古以来,和平就是人类最持久的夙愿。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有了阳光雨露,万物才能茁壮成长。有了和平稳定,人类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要教育广大师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倍加珍惜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民族发展之路,夯实民族发展之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河海人要用知识的力量,用责任的担当,成为打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