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警醒在心 和平在心 奋斗在心

2014年12月15日17:4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警醒在心 和平在心 奋斗在心

  昨天的国家公祭仪式上,我相信当时在场的众多青少年代表也和我一样,在习总书记沉稳、坚定、大气的讲话中;在冯亦同先生执笔的《和平宣言》里;在敲响和平的钟声内,都感受到了一种大国的自尊、自强和自信!

  伴随第一个国家公祭日的设定和首次国家公祭活动的举行,如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更多的普通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警醒在心,和平在心,奋斗在心,是我们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的职责所在。我们准备充分发挥共青团系统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作用,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引导青少年,将仪式上的沉默与哀悼,将瞬间的感动与触动,延续到除特定公祭之外的平常日子里。

  历史造就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责任。总书记在公祭日的重要讲话,催生我们筑梦图强的强大动力。民族复兴、世代梦想,“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几代人的复兴之路与每一个中国人息息相关,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懂得国力强盛之重要,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用双手创造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本报记者 沈峥嵘 实习生 王 敏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