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凤山:534个项目集中“过筛子”查廉政

2014年12月15日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凤山:534个项目集中“过筛子”查廉政

  本报凤山讯 (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刘彩兰)“这个项目出让没有在报纸上刊登挂牌公告,不符合规范,容易出问题。”12月9-11日,专家们以案说法,给凤山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多堂廉政课。凤山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治理、集中警示教育、集中查办案件的“三集中”整改活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集中专项治理,解决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该县于11月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对2013年投资超过100万元的项目,以及2014年所有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核验。重点对项目决策、审批程序、规划许可、土地审批和出让、招投标、合同审批资料、物资采购和资金管理等进行“八查”。目前已排查534个项目,对发现部分项目存在的程序混乱、管理不善等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在全县通报。

  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提升领导干部勤政廉政能力。以在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为反面教材,用身边的案例、身边的腐败警示全县党员干部。邀请上级纪委、发改、财政等部门的专家讲授权力运行工作管理及风险防范、预防职务犯罪、工程建设招投标等知识。

  集中查办案件,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根源。截至12月11日,凤山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到群众来信来访185件、立案27件,通报批评处理3件,挽回经济损失345万余元。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