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2014年12月15日04: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据新华社南京12月14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岁末将至,总书记对城乡居民生活十分牵挂。13日下午,习近平首先来到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了解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村民看病就医情况。在宽敞明亮的挂号导医大厅,习近平听取卫生院负责同志介绍情况。他走进诊疗科室,察看医疗设施,向医务人员了解检查、治疗、药价情况和村民患病情况。在慢病门诊,他同前来就诊的村民魏定瑜亲切交谈,询问看病方便不方便、医疗费用贵不贵、对农村医疗卫生工作满意不满意。魏定瑜对总书记说,共产党对我们真好,我们低保户看病门诊医药费全免,住院费用还大部分报销。习近平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关爱医务工作者,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安心、放心、舒心从事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精心钻研业务,加强医德修养,为人民群众解除病患多作贡献。

  习近平还深入科研院所、企业、乡村、农户考察,详细了解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物流业、科技创新等有关情况,并听取了江苏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