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结

2014年12月14日04: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结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结

  本报兰州讯(记者朱婕)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的830件提案,截至11月底全部办理完毕。

  一年来,省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为工作着力点,更加注重思路创新、制度建设、办理实效、基础性工作和服务质量,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界别小组、省政协各部门和承办单位,扎实开展提案工作,为协助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献计出力。全年共提出提案875件,经审查,立案830件。其中:集体提案130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700件。参与提案的委员411人,占委员总数的70%。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47件,占29.8%;涉及农业农村方面的提案99件,占11.9%;涉及环境资源方面的提案110件,占13.3%;涉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提案169件,占20.3%;涉及劳动人事、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类提案107件,占12.9%;涉及政策法规、民族宗教、统战政协和其他方面的提案98件,占11.8%。

  一年来,各承办单位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意见》精神,(转3版)

  (接1版)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办理力度,广泛吸收和采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交由65个承办单位办理的提案已全部办结,办理结果为A类的(已解决或采纳的)437件,占52.7%,B类的(计划解决或准备采纳的)285件,占34.3%,C类的(留作参考的)108件,占13%。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